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先进事迹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331日,财务处(机关七支部)通过组织学习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走在疫情最前沿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专题节目,支部党员学习了敢与死神***,连续工作48小时无休的张西京主任、用心守护患者,无愧职业操守的张宏护士长、把居民的需求真正放在心里全能战疫书记杜云、勤奋工作,坚守岗位的民警达娃仓决、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解决交通问题的快递员汪勇、克服艰难万险,不负党和人民托付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为抗疫前方带来温暖和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感人事迹。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至爱护苍生,在抗疫一线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

    财务处领导结合部门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片,要从榜样中汲取有益滋养,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握紧榜样的接力棒,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奋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财务处全体教职工,要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勤于思考,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