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全校财务预算计划、国库集中支付、计算机财务系统管理等工作。

2.根据上级部门下达的年度经费预算指标和对学校其他收入的预测,结合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计划以及有关教学、科研、行政的工作计划,编制学院年度预算上报财政,待人大审批通过后,起草学校年度校内综合预算初步方案。

3.年度校内综合预算经学校集体研究通过后负责下达用款计划;根据学校集体研究通过的临时经费报告办理追加计划指标,调整平衡预算。

4.认真做好专项资金计划的申请、汇总上报、下达分配等工作。

5.协助科研、教务部门做好科研经费、教改经费等项目的计划立项、提取管理费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部门创收经费分成管理工作。

6.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用款计划申报工作,合理安排预算内、外的资金使用;做好设备采购资金调配工作。

7.负责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分析、绩效评价工作工作,对各种基本数字及有关材料的收集、归类、分析、利用,及时提供准确的各类数据和建议。

8.定期按教育局要求统计核对财政资金执行率,负责督促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工作。

9.负责预算项目帐目查询工作。

10.完成学校及处领导安排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