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强思想建新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96

——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国际金融部与公司金融部联合党支部、南京汉中西路支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9日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与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国际金融部与公司金融部联合党支部、南京汉中西路支行党支部赴溧水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强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

首先,党员们来到里佳山红色教育基地,里佳山是新桥会师后新四军先遣支队司令部的驻扎地,是新四军苏南首仗——韦岗伏击战的出发地,是新四军苏南主力部队——新十六旅的诞生地。大家先瞻仰了里佳山烈士纪念碑,聆听烈士们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圈,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书记王乐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接下来,党员们先后在里佳村参观了新四军第十六旅军工部(赵氏祠堂)、新四军被服厂(王氏祠堂)、沧海一粟·开国大将粟裕纪念展,通过在讲解中回顾伟人光辉人生,观察红色物件,了解历史故事,号召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精神。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大金山国防园,参观党史国史教育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顾百年党史,大家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艰辛探索、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参观雷锋文化馆,重温少时熟悉的故事,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和生平事迹,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作为,作为党员要发扬传承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精神振奋,表示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236月14

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