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机关党委财务支部于2023年6月14日在行政楼209室开展“学思想 我来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王乐以“学懂弄通新思想、笃行实干谋发展——高水平财务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乐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学习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应把握好世界观、方法论,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力做好“六个坚持”,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勇于实干担当,将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乐书记根据工作实际指出,随着时代发展,高校财务有新的需求,这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如何通过高校财务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是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财务人员应提升自身能力,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注重沟通协调,更好地助力学校发展。

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砥砺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理论融入实践,为师生办好实事,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

2023年6月16日